close
往年的年夜飯  總是滿桌子的菜

而過年期間我們家幾乎都不在家裡吃飯

以至於滿桌子的菜通常都是一餐又一餐的剩菜

而且每年幾乎過年的年夜飯都吃的差不多

沒想到今年妹妹正好不在家過年  而我們家的年夜飯也正好換了新口味

所以就來寫個網誌給遠方的老妹啦

讓老妹看的到吃不到  XD

(這樣好像很可惡後?  :p)



咖哩蝦

我最愛的大蝦子  沾上了咖哩醬



炒年糕

是寧波年糕配上了彩椒以及青花菜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很愛吃寧波年糕

可能因為他很Q吧



蘆筍炒白果

白果也是一個我不懂為什麼我愛吃的食物阿

明明白果就有中藥的味道  所以很多人不喜歡他

但是在我們家白果倒是全家人都愛



肉醬魚

據說拜拜的魚因為炸比較久  所以會比較沒這麼鮮嫩

所以每年都會放到最後還吃不完

於是今年老媽出了新招  看電視的節目學做了這道肉醬魚

據說加上肉醬會比較好吃



南瓜子肉丸

肉丸子這東西每年都必定會在我家的餐桌上出現

而且不只一道菜

每年都會吃的珍珠丸子  以及獅子頭

怎麼吃也吃不膩

但是我卻不太愛吃外面的珍珠丸子

可能因為肉丸子本身很容易油膩

但是我們家的肉丸子裡習慣加入荸萁

所以會帶一點清脆的口感

今年媽媽也是因為看了電視節目所以做了這道新菜

肉丸子外面裹上了麵粉以及生的南瓜子  然後放入油炸鍋油炸

出來的南瓜子很脆  搭上糖醋醬真是絕配啊~~~~~

(本日最佳菜色)



泡菜

我們家很愛吃泡菜  不論是韓式或者是台式的

但是家裡做的大部份都是韓式的

今年因為媽媽沒有買到滿意的辣椒粉  所以就做成了不辣的韓式泡菜

還是很好吃:p



哈啤

今年的飲料是我從哈爾濱帶回來的啤酒

雖然帶回來的這瓶不是哈爾濱最好喝的啤酒  但我仍然覺得比台灣的好喝很多呢

因為他不苦  XD



今年的菜樣雖然不如往年的多

但多半都是新菜

我果然還是最愛媽媽煮的菜阿

繼續在家裡住下去我肯定又是要發福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