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食記了.. 但這不代表我都沒去吃好料的XD




中午跟本班的筆記女王(也是筆記女王的愛徒)約了去吃韓式冷麵

地點是在長安東路龍江路口附近的北倉洞

我們約的時間恰巧是上班族們差不多吃完午餐準備回去辦公室的時間

不過還是稍早了一些 大約一點左右會不用等就可以有位置了

北倉洞是我大學時就還滿想去吃的一家韓式料理店

聽說拌飯很好吃 又是適合學生的價位 不過當時也沒揪人去吃 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上回載雅菁時正好有經過長安東路上的北倉洞 當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喔 原來在這兒啊 當下就決定有空要來嚐嚐看

正巧昨日與女王約了要去吃適合炎炎夏日的食物 就想起了韓式冷麵應該很適合

所以稍微爬了一下文 就決定去吃這家北倉洞囉~



湯涼麵第一回吃 我記得也是在某個接近實習尾聲的中午 和以力一起去了新竹金山街裡的韓國館

看到了湯涼麵 好奇於是就點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到服務生拿著剪刀在我面前剪斷看起來像麵線的蕎麥麵

心裡還想著 麵線應該很容易咬呀 為什麼要用剪刀在我面前剪 很詭異

再來就是浸在湯裡的那片紅西瓜 第一回看到西瓜入菜呢

總之那回吃過之後 就對湯涼麵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覺得它真的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



(回回來)

在北倉洞一坐下來 服務生馬上就端來了八個小碟的小菜 韓國餐廳大部份都會供應這種小菜

然後我們點了一個海鮮泡菜煎餅 以及 兩碗湯涼麵

海鮮泡菜煎餅首先上來 吃了一口之後 就覺得還滿糟的XD

基本上就只有"煎餅"的味道 其他不論是泡菜或者是海鮮味兒都沒出來

於是就勉強沾著有加醋的醬油把它吃掉

不過幾乎每桌都有點這道耶 莫非是我對煎餅的要求比較高嗎 我覺得它是地雷耶XD



吃著沾醋醬油的煎餅 心裡想著 湯涼麵萬一也這麼難吃就枉費我跑這麼遠來吃它了

而且這樣我對北倉洞的印象會大大的被破壞呀

(因為那八碟小菜其實也沒有很對我的胃口 我還是比較愛小飯館兒的小菜..)





稍微過了一會兒 湯涼麵就出現了

伴隨著湯涼麵而來的是一個裝在小杯子裡的褐色液體



日式涼麵會有類似這樣的沾醬 所以它出現的時候 我楞了一下 還跟女王討論這是要到進湯裡的嗎?

因為太不確定 於是問了服務生 才知道這是店家供應的五味茶

喝起來像是台灣的烏梅茶..



這碗湯涼麵沒有我印象中的那片紅西瓜

但是多了幾片梨子

也沒有韓式料理中常見的泡菜

不過據說比較正統的湯涼麵沒有加泡菜啦

然後是一道不紅的韓式料理耶

(剛剛在門口等的時候看到有人夾起蕎麥麵 整個是紅的 讓我們很驚嚇)

我首先喝了一口湯 嗯 湯的味道不錯

鹹中帶有一些甜味 我後來想可能西瓜和梨子的作用都是提味吧 讓湯不會只有鹹味

喝下去不會只有死鹹的味道

(我忘記之前在韓鮮館吃到的冷麵有沒有加水果了 印象中沒有 但是我對它冷麵的印象不是很好 好像只有很死鹹的味道)

另外又吃了一口旁邊的白蘿蔔 跟冷湯的味道還滿搭的

至於蕎麥麵是沒在我眼前被剪刀剪開啦

比印象中的蕎麥麵稍微不Q 但是不會爛爛的 也還算不錯囉~

至於那幾片牛肉呢 照我愛吃的牛肉需要滷透的標準 應該算是不太及格XD

不過我不太確定冷麵裡的牛肉是不是都是這麼硬.. 以前去吃的印象很模糊了..

可是印象應該也沒這麼硬吧..

至於水煮蛋和小黃瓜絲 應該就沒啥好說的囉 都是沒有調味過的



吃著湯涼麵 配著涼涼的五味茶

當我們吃完一整碗的時候 不禁覺得全身都涼快了起來

嗯 雖然看網路上的資料 湯涼麵似乎是韓國人冬天吃的食物

但是我還是覺得它真的很適合夏天啊......



過幾天應該還會再找機會去嘗嘗基隆路上的另外一家湯涼麵

畢竟是夏天啊.. 就是要吃適合夏天的食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